信羽南书

约约激推人在此┴┤・ω・)ノ

【李约元旦跨年3日】我的影子里住着神灵


灼热×绝影

可能大概应该算脑残产物

触雷ooc提前致歉

喜欢救赎类文体不解释

祝各位元旦快乐呐!




『我的影子里有一个怪物。』


夜晚的城市车水马龙。


银灰色发的青年在站台上等地铁,灯光打在他的身上,映出精致好看的侧脸。一个穿着小汉服,头上带着银铃铛,绿色头发的小女孩乖巧的站在一边,大致是和家长在一起等地铁。她歪着小小的脑袋,好奇的打量着他。突然拉了拉身边大人的手:“阿典阿典,你看那个大哥哥……”


青年不仅一头银灰色的短发,头顶还有一对银白的兽耳,看上去毛茸茸的尾巴也在身后安静的垂着,时不时摆动两下。


红色头发的男人皱了皱眉,对小女孩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温柔的地低声道:“嘘——文姬,不可以随便说别人哦。”


“呜……可是……”


青年像是察觉到了这边有人在议论自己,宝石般漂亮的红色眸子随意的扫了二人一眼,微笑着点了点头,转身上了刚刚驶进站台的地铁。


“呼……幸好别人没计较……”典韦松了口气,揉了揉蔡文姬的小脑袋,“下次不可以这样了,知道吗?”


“噢,文姬知道了……”小女孩有些闷闷不乐地噘嘴,“可是……那个大哥哥的影子,明明不是他自己的啊……”


百里守约没找到位置,但家也不算远。他挑了个人算少的车厢,静静地靠在门边望向窗外不断掠过的夜景。


城市灯火阑珊,他却提不起半分兴趣。



『它缠着我。』



影子里的人一头微乱的长发,头顶似乎有一对犄角,个头也比他本人高出不少。像是个活的个体,偶尔会做出和他不一样的小动作。


百里守约习以为常。


只要有光,就会有影子。


所以它紧紧跟随他,不论他走到哪。



『它似乎没有恶意。』



看了眼表,十点了,再回家煮东西吃已经太晚了。百里守约在小区门口的24小时餐饮店买了份馄饨,走进小区的公园找了个秋千坐下,不紧不慢的开始享用晚餐。


月光照在他身后,影子落在他身前。影子是蹲着的,伸手朝他举着什么,看形状,应该是朵花。


百里守约轻轻跺脚,影子讪讪地缩了缩。


他笑了。


影子似乎发现了他的恶意捉弄,站起来,学着他之前的样子跺了跺脚。


“生气了?”


影子重重的点了点头。


百里守约笑的更开心了。



『可是影子,也就是它,从来不说话。』



百里守约在秋千上晃了晃,伸手将纸碗揉成一团,准确地扔进垃圾桶。


“纸碗应该是不可回收的吧……”青年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漫不经心般问了一句:“所以……你真的不会说话吗?”


影子站了很久,坐到秋千的影子上,保持和他一模一样的动作。


他知道,它这是沉默了。


其实它一直都沉默着。


 “回家了。”百里守约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对什么人说。站起身,向着单元楼走去,影子紧紧的连在他脚下,寸步不离。



『它陪着我,无处不在。』



出任务的时候总是生死一线。


会在高楼大厦,会在深山老林,会在海岸船舶……每一次要面临的对手和危险都不一样。


但所幸,都是有惊无险。


百里守约是特定刑警类特工组【长城】的成员。


职位:狙击手。


代号:绝影神枪。


看上去文弱的百里守约实际上只是看上去文弱,毕竟他的位置是狙击,百里外取人首级。


身为魔狼,天生的伪装色能力足以他用来自保。


为了方便潜入,这副欺骗性的外表也是相当好的伪装。


影子跟随他进行了大大小小数次任务。


它看着他流汗,看着他受伤,看着他静静地潜伏在某个角落给予人致命一击;看着他怒,看着他笑,看着他在夜深人静的夜晚从噩梦中惊醒哭泣。


影子静静地陪着他,走过春秋十载。




『我并不怕它,』

『因为我也是个怪物。』




百里守约年幼的时候就被拐卖了。


然后因为体质特殊,被一家培训杀手的机构买下。


小小的少年尚未感受世界的美好,就开始在暗无天日的地方进行无休止的厮杀。


鲜血,惨叫,痛楚……刺目的红色铺满了整个生活,少年时代便只剩下了一片血色的天空。


想要活下去,就只有杀了对方。


举起枪杀了第一个人的时候,他吐了很久,直到胃里再也吐不出东西,全都是酸水。等缓过来以后,他哭着将对方埋葬。


然后被监管的人拖走关入禁闭室。


“杀手不允许对敌人怜悯。”


可他不想做杀手,他想回家,他想念父亲温暖的怀抱,母亲可口的饭菜,以及弟弟的笑容。


可那终究成了奢望。


最后他还是变成了自己不想成为的样子:无情,残忍——他已经可以做到一连杀死十个人鲜血满身面无表情。


只是为了活下去。


“对不起,对不起……”



『没有比我更像怪物的了……』



机构的位置似乎被发现了。


为了进行迅速转移,所有重要物件都要带上。而剩下那四百来个没有培训完的杀手……


虽然很可惜,但只能杀死。


机枪扫射而过,人成片的倒下。孩子终究只是孩子,这种情况下只知道尖叫逃跑和哭泣。


百里守约中了一枪,也可能是两枪。


他倒在地上,血缓缓流出,染红了土地。眼皮愈发沉重,意识也越来越模糊。他能感受到生命一点一点地随时间流逝……


“我要死了吗?”


他有些绝望。


突然一道身影立在了他面前。




『能出现在在这么黑暗的地方的人,』

『一定是位神明吧。』




但他却并不像神明的样子。


哪位神明会长着一对恶魔般的角?


可是哪只恶魔会出现在这种地狱般的地方?


虽然恶魔本身就来自地狱……


“你想离开吗?”意识朦胧间,百里守约听到有人这样对他说。


他努力的吞了吞口水,扯着生疼的嗓子挤出字来:“想…我……想………”然后他感觉到,有人将他背起,裹上了什么东西。


那个人的肩膀并不算结实,但是异常的温暖。


百里守约昏了过去。




『可是为什么只有我得救了?』

『其他人呢?』




躺在医院的百里守约呆呆的望着窗外的落叶,有些失神。


这是他获救后的第八天。


他在想那些和他同龄的孩子。


除了他,无一生还。


都是为了活下去不得不变成这种人,为什么获救的只有他一个?


尸山血海化为梦魇,潜入他的梦境,一点一点地磨损着他的精力。


这是对他活下来的报复……



『一切就像没发生过一般。』



后来,他被一所孤儿院收留,十八岁后就自己外出谋生。


他四处漂泊,走过很多地方。也为了生计做过很多事,但却一直没有停下脚步。他知道,他在找什么……找到什么,填补自己的空虚感。


就像浮萍,漂泊无依。


直到他偶然看到一封【长城】的招聘单。


上面的密码藏的很好,不过稍微破译就能得知内容。想起当年的事,仍然有些心悸。冥冥中却感觉到这里或许有自己想要的东西,便鬼使神差地去审核处投了简历。


那是他最不后悔的决定。


队友很好,队伍就像家一般。略为忙碌的任务将他的生活填的满满当当。银灰色发的青年脸上渐渐有了笑容,那种空洞洞的感觉消失无踪,除了偶尔的噩梦,他对现有的生活很满意。


浮萍落了根。




『直到那天,不仅仅是影子。』

『镜子里,有另一个人的倒影。』




百里守约又一次从噩梦中惊醒。


尸体,血河,阴沉沉的天空,一切都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这是他不知道多少次做这种梦了。


不是他的错,但只有他获救。


那场灾难的记忆化为梦魇,纠缠了他十年。不论是吃药还是看心理医生,那种恐惧还是会时不时涌入他的梦境。


百里守约叹了口气,去卫生间洗了把脸。对着空荡荡的水池将思绪放平,刚抬头,刹那间全身寒毛倒立,惊得他尾巴都炸了毛。


镜子里朦朦胧胧有一个人影,却不是他。


百里守约仿佛想到了什么,猛的低头去看影子。地上的黑影和自己如出一辙,镜子里的倒影却变的古怪。


他觉得有些脊背发凉。



『心亦天堂,心亦地狱。』



心亦天堂,心亦地狱。


一个陌生的声音响起。



『那是它十年来第一次开口说话。』



“……是谁?!”百里守约有些惊讶地望着声音来源处——镜子里的人影,那张面孔在逐渐清晰。


金色的长发,同样红色的瞳眸,头上还生了一对红色的犄角,脸上带有奇特的黑色纹路。陌生的青年清秀俊朗,在镜中霸占了本该属于他的位置,一字一句道:“未来是你的,不要被过去左右未来。”


“你是谁?”百里守约有些惊讶,小心翼翼地抚上镜子,镜中人也随着他做出一样的动作,指尖竟能感受到陌生的温度。


“算是你的影子,”那人挑了挑眉,相当有耐心地回答他的问题,“我叫李信。”


“你……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在我的影子里?”


“同你是魔狼一样,我是血魔。因为能力比较特殊,所以才会在你的影子里。”


“为什么你要一直呆在我的影子里?”


“养伤。”


“什么伤?”


镜中俊美的青年皱了皱眉:“十年前那场变故,这么快就忘了?”


百里守约如遭雷击般愣在原地。



『他是……我一直以为的,黑暗里的那位神明。』



“你……当时为什么不救其他人?”百里守约有些颤抖地问,“那么多和我同龄的孩子……他们……都死在了那个地狱里……”


李信眼神黯了黯:“抱歉……当时我的能力有限。”


“你……不是神明吗?”他有些魔怔了,“为什么……救不了他们。”


“……抱歉,我并不是神明。”


“他们一直……十年了……将近四百条人命啊……”百里守约落下泪来,缓缓跪了下去。


“……”


“为什么……不救他们……”


“……”


“为什么……偏偏是我……”


“……”


“你倒是……说话啊……”他双手捂着心口,哭的声嘶力竭。


镜中已无人影,影子缓缓跪下,将他紧紧拥住。



『其实他谁也救不了。』



后来百里守约情绪稳定了些,才拿来镜子,再次见到了李信。


原来李信也是当年的受害者之一。


百来个孩子被机枪扫射,他运用着刚刚熟练的能力,藏到了一个人的影子下面。


那个人就是百里守约。


当时的百里守约奄奄一息,李信只会用‘影’的能力,却强行逼自己用‘光’,从‘影’的束缚中脱离出来。背着这个小上几岁的孩子,将他移到了附近一条山林小路上。


然后力量不支,被反噬“关”回了他的影子,暂时修养。


再后来,有人发现了百里守约,将他送到医院。


随后,警察发现了窝点,数以千计孩子的尸身得以入土为安。


百里守约却再没能回家,因为他发了场高烧。被拐以前的事也记不清了。


孑然一身,只留下一个孤零零的他,和一个藏着“怪物”的影子相依为命。



『影子没有神灵的责任,他却愿意陪伴我。』



“那你……大概什么时候养好伤?”百里守约试探着问。


“快了吧,”镜中的人思考片刻,“大概就在这几天,能换出肉身了。”


“嗯……之前的事……谢谢你。”


“不客气。”


“……那么,早日恢复。”


“承你吉言。”


所以第二天早上,当一个陌生男人出现在床上时,百里守约的崩溃程度可想而知。


棕发的青年套着黑色的衬衫,面容精致,呼吸清浅,许是太过安分,让百里守约多看了两眼,免去了被直接踹下床的惨剧:“……李信?”


“唔?”另一边的人明显还有些迷糊,乱发中立起的红色犄角分外醒目。对方坐起身,有些迷茫的发了几秒钟的呆后,打着哈欠道:“早。”


早你妹!!


百里守约羞愤难当,胡言乱语好半天后才憋出一句:“你为什么会在我的床上?”


“我毕竟是从你的影子里出来的,当然在你旁边啊。”李信揉了揉乱发,笑着看他,“当时你睡了我又太累,就直接将就了一晚。”


“你你你你你………”百里守约脸红的似乎可以煎鸡蛋,良好的教养却让他半天吐不出骂人的字眼来:“流氓!”


“我当初救了你,那句话怎么说来的?”李信伸了个懒腰,“以身相许不为过吧。”


百里守约快熟了。


李信自换出肉身来,就赖上了百里守约。两个人和牛皮糖似的整日黏在一起,长城的成员发现他们的长城一枝花被猪拱了的时候顿时觉得人生灰暗。


百里守约:我不是,我没有。


李信:他是的,他就有………等等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李憨憨你好,李憨憨再见。


本来长城的一众成员都很警戒这个家伙,但对方对百里守约流露出的温柔真挚得让人不容忽视。成员们开始以能力为借口时,某李姓保镖无视盾牌防御一剑削开了一支先锋小队后……


天下太平。


“这些,你明明可以不参与的……”百里守约有些疑惑地看他,“可你为什么……”


“安,”李信揉了揉他的脑袋,“就当……我自愿?”





『他将我,从噩梦中带出来。』



百里守约轻轻喘着气,擦去头上的冷汗,靠在床边望着黑暗的房间出神。


突然有人把一杯温水放到他手里。


是李信。


“又做噩梦了?”


“嗯。”


李信没有安慰他,而是问:“你知道为什么我会附在你身上吗?”


百里守约摇了摇头。


“身为‘影’的时候,我能成为他们的影子,感知他们的情绪。”李信伸手点亮了一旁的台灯,眉眼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显得格外柔和,“身为‘光’的时候,我能作为光,听到他们的心声。”


“那场灾难来临前,每个人都在想着自己曾经的生活,怎么活下去,哪怕是牺牲身边这些人也不要紧……”


“那让我很不安。”


“你却想着:‘如果大家都能得救就好了’。”


“虽然只有一瞬间,可能你自己都没察觉这个念头……但在将近千个的心声中最为明显。也仅仅只有你,哪怕是有过,有过这个想法。”


“所以我选择你,然后救你。现在看来,我没有选错。”



『他不是我所希望过的拯救世人的神明。』



“我喜欢你,百里守约。”李信脸上的表情近乎平静,红色的眸子里却是化不开的温柔,“喜欢你很久了。”


“我看着你被梦魇纠缠,却一直无能为力……现在,我已经可以做些什么了。”


“我想保护你。”


“可以和我在一起吗?”


“……如果我拒绝你,你会怎么办?”


“留在你的影子里,哪也不去。”


“为什么?”


“有你的地方才是家,既然你接受不了,我就永远守着你好了。你要是介意的话我可以直接把意识封住,什么都感知不到,你可以不用管我……”


百里守约抱住了他。


“傻子,”他紧紧搂住他的脖子,“我也喜欢你。”


“可以作为我的神明,庇护我这只怪物吗?”


李信愣了愣,笑着回抱他:“好啊。”


为期永远。



『他是我爱的能拯救我的神明。』









他说我是他的光,

他亦是我的。











“怎么还不来啊……”百里守约站在游乐园的旋转木马旁第三次看表,有些烦躁,身后的尾巴也甩了甩,“臭阿信,慢死了……”突然,有人扯了扯他的衣服。百里守约转过身去,一个绿色头发的小女孩正在他背后,抬着头看他。


“是上次站台的大哥哥!”小女孩看上去相当兴奋,“大哥哥还记得文姬吗?”


“啊,是你……原来你叫文姬啊,”百里守约笑了笑,蹲下身摸了摸她的头,“我记得,文姬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


“他去给文姬买冰淇淋了。”蔡文姬甜甜地笑着,“大哥哥也是来游乐园玩的吗?”


“唔……是啊。”


“大哥哥一个人吗?”


“……应该?”


“大哥哥没有女朋友嘛?”


“咳咳咳……这个……”


“那做文姬的男朋友好不好?”


“??!”


百里守约表示受到了莫大的惊吓。


这位孩子的家长到底丧心病狂地给小孩灌输了什

么奇怪的思想?!


结果小姑娘还相当兴奋地说了句:“要把帅气的男朋友带回家。”


百里守约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


刚准备出声,就突然感觉一只手搭上了自己,某人的头搁在了他的肩膀上。李信微笑着看蔡文姬:“抱歉啊小妹妹,这位大哥哥已经有男朋友了哦。”


“欸?”蔡文姬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好奇的打量着这个看上去同样帅气的陌生大哥哥。


“放手啦阿信,你又迟到,还有这里有小朋友在看着……”百里守约红着脸想将这个公共场合堂而皇之埋首在他颈间还迟到的家伙扔出去,可是明显对方的老流氓程度更胜一筹。李信挑了挑眉,笑到:“你总不能骗她我是你的好朋友吧,撒谎可不是个好品德……迟到这事……下次一定!”


“哇哦。”小姑娘明显是明白了什么,“两个大哥哥欸……大哥哥们百年好合!”


百里守约羞愤地捂脸。


李信明显很受用,笑着递给蔡文姬一包糖:“承你吉言,小妹妹。”


“谢谢大哥哥。”蔡文姬道了谢,看着两人和她道别,说着笑着走远,突然发现了什么:“欸……大哥哥的影子变回来了……”


“小蔡,该回去了。”一个蓝色围巾,棕色头发的少年突然出现在身后,面无表情地揉了揉她的头,同时递过一支草莓冰淇淋,“被典韦哥发现了,我会死的很惨的。”


“没关系的啦。”小女孩拿着冰淇淋,爬上他的脊背,笑嘻嘻地说,“惇叔叔会保护你的。”


澜难得一见地红了脸,不自然地拉了拉围巾,有些生硬地转移话题:“走吧。”


背上的小大人相当体贴地没有拆穿少年人的心事,咬了口冰淇淋,笑着大声道:“回家喽!”











“你很喜欢那小鬼?”李信毫不客气地咬了一口百里守约手里的棉花糖,抬眸问他。后者想了想,笑着说到:“文姬很可爱啊,不是吗?”


“怎么不跟她交个朋友……忘年交?”


“还是不了……毕竟没有多少人会喜欢和怪物交朋友,等她长大了说不定就……”



『他是住在我影子里的怪物……』



“啧,你又来。”


“哈哈哈哈……习惯了习惯了。”



『不,』



“凡事多为自己想想啊笨蛋。”


“可这本来就是事实呀…”


“……就算你是怪物,那你也不是一般的怪物。”


“?”



『他是住在我影子里的神灵。』



“你是住在我心上的怪物。”李信宠溺地笑着,轻轻捏了捏他的鼻子,“回家啦,我的小怪物~”


百里守约微微红了脸,也笑着回答:“知道啦,我的神明大人~”


“我们回家。”



后记:以此文字,感谢这位神灵对我十年来的默默守候。











灵感来源于B站同名作品:【手书】我的影子里住着神灵

侵权则删​

补充:

1.守约之所以被梦魇纠缠,并不是圣母的愧疚,而是数百人一同经历地狱,却只有自己活了下来的孤独。​

2.李信之所以会喜欢守约,并不是所谓的一时兴起,而是春秋十载,陪伴出来的感情。​

3.​守约之所以是李信的光,是因为当初李信身为‘影’时,听到的心声全都是黑暗的声音,这对一个十来岁的少年太过沉重,数千心声中突然出现的一道美好的声音,是李信选择守约的关键。十年来这个人的美好,也是刹那间,对李信的救赎。

评论(14)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