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羽南书

约约激推人在此┴┤・ω・)ノ

[李约]无声

小学生文笔,主李约副双兰。

后面的约约靠唇语“听”,注意

观看慎入,不喜勿喷,踩雷致歉。

ky滚!!!



“哥哥,和你说了多少次!”即将成年的狼崽不知第多少次拔掉对方的耳塞,或许是因为面对的是兄长,所以总是有那么些无可奈何的意味,“耳朵不好就不要总是听音乐啊,那样迟早有一天会听不见的!”

“啊……会吗?”稍大一些的百里守约有些不好意思地挠头,“原来,有那么严重吗?很多人都有听音乐的习惯的说……”

“还不是因为哥哥你每次都喜欢把声音调得很大,明明听觉很灵敏还要……就是因为这种漫不经心的态度耳朵才会越来越差啊混蛋!”百里玄策有些婴儿肥的脸蛋气鼓鼓的,眼睛红红像是要哭出来。

百里守约叹了口气,关上手机揉了揉小孩的脑袋,安慰道:“哥哥知道错了,下次不会啦~”

“唔……真的?”

“真的,哥哥保证。”

“嗯,那哥哥,一定要说话算数,要照顾好自己的耳朵哦。”

“好~”


[伍肆壹号任务,完成]

长城成员百里守约,因炸弹事故,失聪。



                                ——引



李信很早就认识百里守约了。

他那时候刚刚被分配到[长城],人生地不熟,除了打过招呼的队长花木兰,便只认识这个狙击手兼职厨师的青年。

“长官不要太拘束,大家都很友善的,”花木兰相当豪迈地拍了拍他的肩,“唔,就让守约带你熟悉下环境吧,放心,这孩子人很好的。”

如她所说,青年是混血魔种,性格相当温驯,容易相处。即使李信不理他,他也能絮絮叨叨地自己一个人说上好半天。

这便是他们的初次相遇。

“我喜欢你哦。”

这是百里守约对李信说过最多的第二句话。

也是李信最讨厌的一句话。

“吃饭啦,长官。”

这句话说的最多。

但却是李信最喜欢的一句话。

“长官,我喜欢你哦。”银发狼耳的青年微笑着,李信却微微觉得烦躁。

“喂……”青年刚刚收好碗盘擦着桌子,正巧吃完饭却丝毫没有离去之意的长官突然出声。百里守约有些迟疑的指了指自己:“您是……在叫我吗?长官?”

“这里还有别人吗?”李信挑了挑眉。

百里守约呆滞一会,轻轻说了一句“您稍等”后便转身进了厨房。

是时候了。李信想着:今天,趁着这个没人的机会,把话说清楚。

李信不是不喜欢他,只是觉得,这样频繁的表达有些……像是不重视这份情感,拿着“喜欢”开玩笑罢了。

正想着,百里守约已经取下了围裙,从厨房擦着手走了出来。拉开椅子在他对面坐下:“长官应该是想说私事……不会介意我坐在您对面吧?”

“无妨,”李信摆了摆手,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

“当然。”百里守约不假思索到,“喜欢一个人,会想把最好的都给他;他的一举一动,神情的变化,你都能轻而易举地察觉到;他高兴时你替他高兴,他难过时你安慰他……”

李信大概没有想到百里守约会这么对答如流,反而有些不知所措:“那你……”

“我的告白,让长官很苦恼吗?”百里守约似乎看穿了他的想法一般,一语道破。

“……嗯。”

“为什么呢?”

“……一直听你这么说,觉得……有点烦。”

“为什么会烦?”

“感觉……有些轻浮?”

“啊……”

“……”

“……可人类不是……喜欢重复一件事,借此强调这件事的重要性吗?”

李信微微一怔。

“我想强调,我真的很喜欢长官,”百里守约脸上的微笑有些无奈,“如果会给长官带来困扰的话,那我还是……”

“不,”对面低着头的长官突然握住了他的手,“请务必继续。”

“唉?”李信面无表情地推门出去,留下疑惑的百里守约不明所以。

人类真是奇怪的生物呐……

据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兰某表示,他眼睁睁看着一道红色的影子跟疯狗一般在局里的四千米操场上撒欢一样跑了一圈又一圈,估计心智有障。请夜间外出的诸位务必小心,以免感染狂犬病毒……

某“疯狗”:高长恭我[哔——]你[哔——]



[伍肆壹号任务——消灭潜伏于废弃大楼内的偷渡者]

谁都没想到偷渡者会如此丧心病狂,直接引爆了仓库内埋藏好的数十枚炸弹,企图与他们同归于尽。

李信和苏烈赶到现场时候,只剩下了一片硝烟弥漫的废墟。

他的心跳几乎停了。

苏烈刚反应过来准备联络总部请求支援,眼前有一道红色的影子飞快的掠过。

“叫兰陵王那个傻逼一块来帮忙!”





救援队都不敢相信这种速度。

从收到讯息的开始就飞快赶往这处,都用了十五分钟左右。到达废墟,受困五人就已经被救出来了两个。

兰陵王抱着花木兰上救护车的时候,顺口叮嘱了句:“那疯子,你看着点他。”

“手不包扎一下吗?”苏烈递给他药瓶和纱布。

兰陵王垂下眼帘,伸出满是伤口血迹的手接过,不咸不淡道:“这话……你或许该关心一下另外一个。”

“如果真的找不到,他会疯的。”

“谢了。”那人搭上救护车远去。

他永远是这样,对什么事都表现出漠不关心的态度……可他刚刚接到电话赶过来时眼里的慌张可掩饰不住。

她或许是他失去一切后,最终的底线。




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

哪里都没有……

你在哪……

李信近乎疯狂地在废墟中胡乱挖着,那股狠劲似乎要把地球都挖出一个洞来。一旁帮忙的救援人员看得心惊肉跳,那人却完全没有痛觉般仅凭双手在废墟中挖开道路。

手指划破?指甲折断?手臂割伤?

他不在乎,

他只想找到那个人。

“你在哪……”李信魔怔般喃喃低语,翻找一处无果以后,站起来准备换个地方继续。身子却不受控制般像身后栽倒,在一旁跟着他的苏烈眼疾手快扶住了他:“休息会吧,你的身体承受不住。”

“我还没找到……”

“你这么漫无目的的找,只会让自己白白受伤!”

“可是……”李信突然一顿,疯了一般猛的挣开苏烈的手冲向某处石堆。苏烈吃惊之余一边叹了口气,一边招呼旁边的人上去帮忙。

乱石被一点一点拨开,逐渐露出下面的蓝色铠甲,那人半跪在地上,怀里护着一个红色头发的少年。

“铠,玄策?!”苏烈连忙和救助人员一块将二人往外挖。

“不是他……又不是他……”苏烈闻言抬头,刹那间全身的汗毛倒立——李信怔怔地站在原地,指尖滴滴答答地淌着血,红发轻飘,赤红色的眸子里皆是空洞。眼底巨大的悲伤和失望几乎要溢出,沉重的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忽然有什么抓住了他衣服,李信低头,半截身子被埋在石堆里的铠扯着他的衣摆,艰难的伸手指着一个方向。

“约……”

李信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瞬间冲了过去,开始疯狂地重新开始挖掘。铠身上的盔甲一片片剥落,然后昏死过去。

苏烈看着那人的背影,毫不怀疑兰陵王的话。

他真的会疯的。





李信踉跄着从角落走出来,怀里抱着银灰色发的青年。他指了指废墟,又指了指苏烈。后者肯定后,拒绝了对方想要帮忙的好意,带着百里守约坐上了救护车。

李信看着昏迷的百里守约,低头吻上他的手,额头抵在人的面颊上,无声道:我真的……要疯了……

求求你……一定要醒来……

百里守约,

我喜欢你。





[伍肆壹号任务,完成]

长城成员百里守约,因炸弹事故失聪。]

长城指挥官李信,因意外事故失声。]





又成功的清剿完一波想要越过门直达天台干掉狙击手的暗杀者。李信叹了口气,靠在门板上,被划开一道口子的右手微微颤抖着。

好在,再痛他也不会出声,出声了,他的小狼也永远不会听到。

他守护着他的背后。

李信咬着绷带给右手的伤口包扎,像是受伤的野兽独自舔舐伤口,强大又孤寂。

可他不孤独。

他的背后有自己想要守护的人。

这就够了。




“滴——”

“任务目标已完成,请归队。”

蓝色的液晶屏散发着微弱的荧光,在黑暗中映亮了李信棱角分明的侧脸。他拉上袖子,推开门。天台的角落,青年正小心翼翼的趴着,面前架着一杆狙击枪,正专注地盯着瞄准镜中的目标。李信加重了脚步,青年一顿,坐起身来回头看他:“阿信?”

任务完成了,回去吧。李信低头看着他。

“好。” 百里守约站起身来,将支架拆下,连同枪支一起塞进包里背起,小心翼翼地看着他“话说回来……阿信,明天没有任务的话,可不可以陪我去街角那家甜品店?看到那家新出了一种点心,我想去偷师……”

可以,随你。

“嘻嘻,阿信最好啦!”

真觉得我好,就别由着你弟胡闹。

“玄策还小嘛……”

两个人的身影逐渐远去,一个人的声音散在风里。




“突然失声在临床上主要是见于功能性失音,也叫癔症性失音,其主要原因是患者在短时间内,过度的劳累、着急、上火、焦虑、心情不畅,所引起的声带闭合无力,一般经过休养,充分休息,同时可以用清热去火的药物,经过治疗两周左右,病人的失声症状会逐渐的恢复……”花木兰念着念着,放下了手中的检查单,“你真的不考虑去治疗吗?或许还有康复的机会……”

不必,这是我自愿的。李信朝她打手势。

“为什么?”

他只有一个人,听不见,太孤单,我想就这样陪着他。

“唉,你们俩真的是……”

好了,不拿来吗?

“?拿什么?”

你和兰陵王的结婚申请书,以及蜜月的休假申请。李信抬眼看她,你这次来找我,难道不是为了这个吗?

“啊?你怎么会……”

全局都传疯了,我还能不知道?

“哦……”花木兰难得红了脸,有些不好意思地把两份申请递给他。李信签了字后,她又笑了起来:“我们的婚礼记得去……带上守约一起。”

李信也笑了:一定。






三年后,百里守约和李信因伤病光荣退役。

“阿信,你说他们是不是嫌弃我是个聋子?”百里守约窝在李信怀里有些闷闷不乐地问着,抬头看他。

李信摸着他的头,安慰道:谁说的,我去枪毙了他就好了。

“哈哈哈不要这样……”

嗯。

“话说,阿信,你为什么要跟我一块退役啊。”

为什么这么问?

“唔,因为你明明可以有更好的功绩的,可是却和我一块选了退役……”

对我来说,那不重要。

“唉?”

待在你身边就够了。

“……嗯。”





百里守约永远都不会知道,当年李信把他从乱石堆里挖出来的那一刻,自己曾经停止过呼吸和心跳。

他差点崩溃。

李信有些麻木的,按着百里守约的心口,贴上他冰凉的唇传递着空气。

他想叫爱人的名字,

可他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

醒来吧……

求求你……

醒来看看我……

好不好……

“咚咚”

李信身子一震。

“咚咚,咚咚。”

心脏开始一点一点有力地跳动,撞在他的手掌,撞在他的心上。

刹那,死灰复燃。

世界有了光。

百里守约永远也不会知道李信失声,但他知道这个人会永远陪在他的身边。

对这个人来说,这就够了。




时代总在进步,我们终将老去。而那些光辉和荣耀,会成过往云烟,我们,也逐渐成为后辈们口中的传说……

那又如何?

只消这辈子有你便足矣。



哪怕世界无声。


评论(10)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