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羽南书

约约激推人在此┴┤・ω・)ノ

【李约除夕30h/12:00】“待我回家”

上一棒@ENDLESS 

下一棒@非清秋君本君 

♥李约单向

♥除夕快乐嗷宝子们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是he啦



“阿……朱雀,朱雀慢些,我有事同你说。”

“神君有事便快些说罢,殿中还有事务和难民的祈愿等着我去处理。”

面前的人终于舍得放慢脚步停下等他,李信无奈的叹了口气小跑着追上:“是之前……渡劫……”

“我好像有说过,此事可以不用再提了,我从未与神君置气过。”百里守约打断他,微微颔首行礼,“殿中在催,在下先告退了。”语毕不待对方给出反应,旋身化为一道红光消失。

逃似的。

四周的神官们倒是早就见怪不怪,更有甚者还在窃窃私语,期间不乏女神官们的低笑。

“嘶……”神君大人有些发愁地扶额,“怎么这么难哄啊……”




李信,神魔同体的双面神君,可以使用黑白两种力量。一念之间便可以化身魔物屠尽人间,也可以渡光为神守望众生。

百里守约,镇守人间南方的神兽朱雀,名号朱雀仙君。能操纵世间业火,比起神君低了一个阶位。

不论谈起哪位,都是女神官们兴致勃勃畅谈的对象,但若两者提到一起,她们便会默契的闭口不谈,嬉笑的中的目光意味深长。



“所以……你到底怎么惹到我哥的?”目前发话的红发青年是五神兽之一,镇守西方的白虎,朱雀飞升前的胞弟,“那么好脾气的一个人,你得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才能惹得他一直对你爱答不理的。”

“咳咳咳,玄策。”这话一出旁边一向沉稳的玄武差点打翻了上好的仙茶,“虽说神君素来与咱们关系好,但仍不可失了礼数。”

“嘁。”百里玄策撇撇嘴,不作声了。

“我也感兴趣。”一直默不作声吃点心的青龙突然抿了口茶,意外的出声。麒麟也哈哈大笑着帮百里玄策说话:“就是,苏烈你也别太紧张。阿信同我们私交那么多年了,要真摆神君架子,咱们还能在这里喝茶聊天?”

“嘿嘿,铠叔木兰姐万岁!”百里玄策顿时又活泼起来,对着苏烈挤眉弄眼。

“嘿你这小子……”

“好了,没事,”李信摆摆手为这场小小的闹剧收尾,“其实……也并非什么大事,不过……”


二人之间这种暧昧又尴尬的气氛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似乎是上次去凡间的渡劫吧。

司命夜观天象算出当时的百军飞将,游龙公主,月老等等一大波人近期劫数缠身。天君便大手一挥,给这波人通通批了假下凡去渡劫,其中便有李信和百里守约。

也许是月老看不过他们两个之前看对眼却互相不敢表明心意的傻缺,渡劫前留了一手,把红线给他俩系上了。




【李信被队员调侃着老处男路过城边的集市,正准备巡逻完回去好好教训教训这帮臭小子。

坊市间熙熙攘攘,食物的香味,小贩的叫卖,金玉碰撞的声响,好不热闹。

今日阳光正好,李信眯着眼睛眺望不远处高大的城墙。

刚回头准备告诉队员们今晚加练,视野里却猝不及防的闯入一双宝石般精致透亮的红色眼睛。

“大爷好,大爷好,前两日捕获的兽族奴隶,大爷看看……”

这种鲜艳的红……似曾相识……

李信就这样阴差阳错地把白毛红眸的狼崽买回了家。】



“等等等等等等!”百里玄策明显没有直接消化这件事,“哈哈哈哈老信你居然被人笑老处男……不对不对,什么玩意你把我哥买去了?不对……我哥怎么被你买了……不对不对不对……”

纠结好一阵,白虎崽子一拍桌子,瞳孔地震:“你上了我哥?!”

“噗……对不起虽然但是……”花木兰憋笑着把头埋臂弯里装不在。铠轻咳了两声,白净的脸上却藏不住红晕。苏烈倒是意外的大大咧咧,像是来了兴趣:“啧,玄策你小子别大惊小怪的,接着听。”

李信有些尴尬地思考再从哪里开始说起,忽有天兵来报——凡间妖魔暴动。



【李信蹑手蹑脚下了床,掖好被子穿戴整齐,打包好行囊留下一封书信准备离开。

“等等。”兽族的耳力何等敏锐,刚出门没两步某人的声音便在院子里响起。李信叹了口气,回过头,果不其然是狼崽忍着疼披了件被单便追了出来。

“早晨风大,回去歇着。”李信熟练地解下外衣披在他身上,同温暖连带脖颈和肩膀上暧昧的红痕一并包裹在里。

“真的,一定要去吗?”狼崽执拗地问他,“万一你回不来了怎么办?!”

“阿约……”李信将人搂入怀里抱进屋,“你知道的,我的职责是守护这边土地……还有你。”

狼崽还想再劝,但那双玫红的眼睛里透露出让人心疼的决绝。

“路上小心……早点回来……”

“嗯。”

阳光透过薄雾和窗纱照射进来,两人在晨光中拥吻,并非情爱,而是告别。】



妖魔暴动得很突然,没有组织预谋,倒像是什么天材地宝或者大妖出世引起的躁动和狂暴。

是朱雀镇守的南方。

李信连同其他神兽赶到时,朱雀殿挤满了避难的凡人,朱雀的眷属说仙君在暴动开始时便在压制救人,如今不知冲到哪去了。

天兵赶到还需要些时间,玄武留在殿里坐镇,其余人便出去绞杀作乱的妖魔解救凡人,以及寻找朱雀。

虽是几千岁的仙君了,李信仍不免担心。一边担心一边胡思乱想着自己跟朱雀的关系,虽说神位不一,但自己真有与他比肩的资格么?

朱雀是他飞升时的前辈。

这个人坚强,固执,温柔强大却又善良……在神仙淡漠的感情中显得格外 突兀。

耀眼。


“唳——”一道冲天的火光打断了他的思绪……是鸟鸣声和红莲业火。

李信忙往那黑压压的一片赶去,是一道高耸的断崖。

密密麻麻的妖魔将朱雀包围,那人平日素白的衣衫仿佛浸泡在血中一般,红的妖艳。

百里守约像是看到他了,冰冷的表情骤然化开,露出一丝笑来。

[看好了,骗子。]百里守约做着口型,对他说了些什么,冲入成片的妖魔之中,那一抹红迅速被黑暗吞噬。

李信却突然放下心来。



【阳春三月,正是花开时。

狼崽笨拙的提笔,写了一封冗长的书信给自己的小将军。

“春天了,京城的花都开了,但边疆荒凉。我见到姑娘们的发髻上别着漂亮的花,你什么时候回来,我们去京城走走。”

约莫半月,一封短短四字的家书传了回来。

“待我回家。”

与之同来的是一小罐的花茶。

夏转秋,狼崽打了个喷嚏,又寄了封信去。

“我的字先生说已经可以了。天凉啦,你可要记得多加些衣物,我托人给你送来了我在集市上挑的几件。还有些漂亮的绸缎,我回头跟邻家姑娘学学针法,给你缝件漂亮的衣服,回来穿。头发别剪啦,你可不能输给那些个文绉绉的公子哥,我给你竖个漂亮的发髻。”

一月左右,回来了一封仍旧短短四字的家书:

“代我回家。”

还有一件破旧的棉衣。

已是深冬了,狼崽裹着厚厚的棉衣,哈出一口气,往炉子里添了些柴火。

突然有人敲门。

狼崽开了门,门外的是小郭子和胜儿,李信的队员。

二人穿着满是缺口的战甲,裹着白巾和绷带,怀里抱着家书和一只黑木盒。

“带我回家。”

似身死却渡劫完成的李信,看着他的狼崽抱着那只骨灰盒,哭的肝肠寸断。】



从妖魔中杀出的朱雀忽然与那个哭的不成样子的狼崽重合——他看到他的狼崽擦干眼泪,为了他身披铠甲上了战场。

【骗子】

“待我回家。”

那个人笑着转身,从滔天的业火冲出,化为一只红色的雀鸟沐火而生。

“我最讨厌失信,所以我向来守约!”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