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羽南书

约约激推人在此┴┤・ω・)ノ

【屠香】你(上)

私设:

一品锅,莲花血鸭,太极芋泥,灯影牛肉在宴仙坛的背景。

屠苏从没参战过,只知道他是医疗性技能。

主CP:屠香,副CP:血芋

不喜勿喷,踩雷致歉。

是朋友的约稿@单纯的快递小哥 你现在看到的我是代发@风信花 

文太长了,我偷个懒分三段发






这次的麻烦真的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谁都没想到这次的食魇暴动,易牙居然把于太极他们几个派了出来,还是突然袭击。

身为先锋的相遥不仅受了重伤,还被带走了。

“下次再见了,空桑少主。”于太极冲伊以歌摆了摆手,“希望下次见面的时候,你不会太惊讶哦。”

“他在警告我什么?”这是伊以歌昏过去前最后的念头。

空桑直接炸开了锅。

玉相遥失踪,哥哥昏迷,八仙龙井他们的重伤……小姑娘格外的冷静,当机立断,迅速安抚了一众食魂的心。

“焦医师,我哥他怎么样?”伊以诺在床边来回踱步着,不断询问着兄长的情况。焦医师实在看的有些头晕:“啊呀呀,快停下,我一把年纪你这样弄得我头晕眼花的……”面前的少女终于停下,他才叹了口气,安抚她道:“大少主没什么大碍,最迟两日后便能醒来,不必太过担心。倒是小少主……这几日的事情,全要落在你的身上,还需注意自己的身体才是。”

“嗯,我知道了,谢谢焦医师。”嘴上应得好,却明显没有在听。焦医师看着她眉间化不开的愁云,正欲再说些什么,小葫芦却大声叫着冲进门来:“少,少主姐姐!不好啦!!”

焦医师有些不悦地皱眉:“哎呀,有人在休息,医馆里不可以大声说话的哦……”

“啊……焦医师对不起!”或许是那苦到刷新三观的药给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深刻印象,这一句直接给小孩镇住了,“可,可是真的有,有急事……”

“算啦,焦医师放过小葫芦这一回吧。”伊以诺笑了笑,见焦医师点头…转身询问小孩:“所以,出了什么事?”








“屠苏医师,你冷静一点……”

“冷静?那么大一个人说没就没了,你叫我怎么冷静?!”年轻的医者几近暴怒, 他沉声着重重拍了一下轮椅的扶手,椅背后的花枝也跟着摇晃,发出“簌簌”的声响。

餐厅内一众大小食魂都犯了难。

“师父!”伊以诺走进餐厅的时候吓了一跳。连忙小跑着到屠苏身边:“师父您……您怎么来了?”

“呵,你还记得有我这个师父?”屠苏冷笑着,“如果不是今天碰巧趁着天气好出来晒药材,顺手抓了个人问……我问你,玉相遥失踪这事,你准备瞒我到几时?嗯?”

伊以诺脊背发凉,看着屠苏阴沉的脸,她惊觉后者这次是动了真怒。

“对不起,师父,徒儿知错了……”伊以诺小声说,眼泪却突然掉了下来,“龙井他们都受了重伤,哥哥也还在昏迷,我太着急了一时间忘记……”

她眼泪刚落,屠苏就后悔了。

说到底,他这个小徒弟还是个人类的小姑娘,能懂些什么,又经历过些什么?她说她太着急一时忘记,自己又何尝不是?

着急又怎么样?人不能立刻回来,还惹得更多人伤心……

伊以诺突然感觉有东西蒙在了自己的头上,扯下一看,是一条雪白的方巾。抬头,只见那人慢慢远去的背影。

“把脸擦擦,难看死了。说两句就哭,真没出息……一旦有什么消息立刻通知我,我先去看看那个臭小子……”

伊以诺愣了好半天,望着手里的方巾,破涕为笑。








这里终年风雪载途,却灯火通明。明亮如昼,却比风雪还要冷清。

此地,宴仙坛。

“我还是不懂,”郭逸品执白子落在棋盘一角,场上黑白两方厮杀得七零八落。他却漫不经心地抿了口茶,“去抓一个并无归顺之心的人回来,有什么用处?”

“大抵是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罢,”于太极摇着扇子,笑着将棋子落下,“等着看他能弄出什么新花样便是了。”

“也是,”郭逸品点头,看着棋盘上再次“活”过来的黑龙,无奈道,“你又赢了。”

“一切尽在我的预料之中。”对面的少年策士眉眼弯弯,笑得像只狐狸。

郭逸品摇了摇头,正要再说些什么,不远处的动静震得他将话打碎吞回去重新组织了一遍:“怎么回事?”

“去看看不就知道了?”于太极的惊讶不减,率先执扇出了门。

一间屋子被人以暴力轰开一个洞,易牙摔进了最近的雪堆之中,正掩着口鼻咳嗽。尘土满天的情形在雪中并没有持续很久,一个人从屋内走出,血色的眸子看得人心惊肉跳。

“那是……”郭逸品有些迟疑的辨认着,于太极也肯定了他的想法:“不用怀疑了,那是玉相遥。”

淡紫色的长发,清秀温润的面孔,雪白的裘衣……那人确实是玉相遥没错,可那双满是恶意的血色眸子令他整个人显得压抑又暴戾,他的身周被丝丝缕缕的紫色不明雾气紧紧缠绕着,分外妖冶。

“如果我猜得没错,”少年策士微微皱起了眉,“他这是食魇化了?”

“只有重伤状态下才会食魇化……可他怎么会……”郭逸品又惊又疑。

“……这就要问当事人了。”于太极冷笑,“应是封或者损了他的‘灵’。强行化为食魇,然后再为他重塑‘灵’,使点小把戏,让对方听命于自己……”

“可食魂乃是十年百年甚至千年的沉淀。食物有灵,化魂而来,岂会那么容易变成受制于人的傀儡?现在这情况……大抵是反噬了罢。”边说着边抽出一把匕首,卷起袖子在手臂上划了道口子。

玉相遥缓缓走来,手上一转,多出一支玉笛。他将笛子抵上唇边,吹出一段悠远的旋律。天空瞬间乌云密布,狂风呜呜作响,两方人静静地相对而立。

玉相遥忽然招招手,一群兽灵缓缓在他身旁浮现。与以往战斗中的不同,这些兽灵并不显得温顺可爱。而是双目泛红,神色凶狠,似乎主人一声令下就会冲上去将面前的人撕个粉碎。

空气中弥漫着一丝淡淡的血腥味,于太极笑眯眯地问:“收手如何?”

“不如何。”玉相遥漫不经心般伸手弹了一下玉笛,冷冷的盯着他。

“叮—”的一声,一只雪豹兽灵忽然跳出,眨眼间便冲到了于太极面前,张开血盆大口就要咬断他的脖子。

郭逸品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但对方却还在笑。

刹那间,一杆比雪豹还快几分的黑铁长枪夹着劲风飞出,将那兽灵狠狠刺穿钉在了地上。那雪豹兽灵挣扎了一会,呜咽一声便便消散了。

玉相遥近乎冷漠地看着这一切发生,目光投在了来者身上——青年一身黑色战甲,臂上绑着绷带。黑色的长发散在身后,眼睛和胸口的刺青一样,是血红色的。冰冷的空气中因为他的出现,掺杂了一缕厚重的血腥味。青年几步跃上于太极二人所在的台阶,随手将易牙放在一边,不紧不慢地踱步过去,将钉在地上的长枪拔出。

“来的好快呀。”于太极摇着扇子轻笑,后者却淡淡的睨了他一眼,扯下一节臂上的绷带,有些粗鲁地绑在他那道有些狰狞的伤口上。

“哎呀~莲华将军不要这么凶嘛,于师爷会伤心的~”一道身影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另一边的阁楼上,正倚着栏杆,用手撑脸,饶有兴趣地打量着二人。

莲华挑了挑眉,于太极笑而不语。

玉相遥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人一点一点到齐,仍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再次伸手弹了一下玉笛,身周兽灵尽数冲向了四人。郭逸品从袖中抽出了毛笔,邓影身侧的皮影小人慢悠悠的飞了出来,莲华长枪一横,不着痕迹地将于太极护在身后。

兽灵与几人撕扯着,混乱之际,忽闻一阵缥缈的笛声。抬头望去,只见玉相遥拿着笛子,坐在麒麟的兽灵虚影上笑得玩味,消失在了风雪之中……






“真的……伤心?”看着邓影不情不愿地扶着易牙离开,郭逸品也跟了上去。莲华望着于太极,忽然问道。

“嗯?”于太极哑然失笑道,“邓影的话你也信?”

莲华沉默了一会,忽然轻扯了一下他受伤的手臂:“下次不要再这样了。”

“可是这样叫你更快一点。”

“……叫我的名字,我能听见。”

“万一听不见呢?”

“能。”

于太极眨眨眼,笑着答道:“好——”

评论(1)

热度(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